首页 > 新闻中心

监管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评级机构

中华环保联合会信用评价办公室

中华环保联合会获批开展节能环保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时间:2012-09-04     来源:中华环保联合会     作者:songle     点击:

  根据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行业信用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商秩字[2009]7号)精神,中华环保联合会被批准为节能环保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参与单位。
  开展行业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讲话中强调要建立“行政执法、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的长效机制。这也就是要求我们在实践中必须积极全面地发挥商会协会等行业中介组织的服务作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并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只有行业的信用水平提高了,市场上的商品和生产要素的流动才会更加便捷。从而使得整个行业的市场秩序逐步规范,整体利益得到提高。在整个过程中,各行业的商会协会就是沟通商务部和企业之间的桥梁。通过商会协会开展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是推进企业信用建设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可以为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环境是人的生存之本、发展之基,也是重要的民生问题。环保产业作为一种朝阳产业,也是环境保护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到2012年,中国有各类环保企业16万家,其中《2012环保企业名录》收录并有准确信息的环保企业8.41万家,中国环保产业的市场产值规模将近1.4万亿元。面对蓬勃发展的环保产业,更需要积极配合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和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在环保行业开展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规范节能环保行业信用建设,推进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和国务院国资委的联合指导下,节能环保行业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将由中华环保联合会组织开展。中华环保联合会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将于2012年10月1日正式启动(详见www.acef.com.cn)。这也将是提高环保行业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环保行业自律水平,促进环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个新开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