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建设动态

监管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评级机构

中华环保联合会信用评价办公室

深圳建成企业征信数据库

时间:2012-12-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songle     点击:
  

    今后,如果您想了解某个企业的信息,只要轻轻点击鼠标,就能知道哪家企业欠了银行的钱不还,谁拖欠了员工的薪水,谁又拖欠了税款……经过10年的建设,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对外宣布,已建成华南最大的企业征信数据库。深圳市有影响的创新人才奖政府领军骨干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评比及外来人口积分入户等政策实施,都必须通过该数据库进行信用审查,对严重失信的企业和个人实施否决制度。


  

    据悉,该数据库以市场监管数据为主,共有1.7亿条信用信息。除了有174万家各类市场主体的登记、监管、资质认证、表彰与处罚、纳税、信贷、诉讼立结案和执行信息外,还包含市区法院民事执行案件信息11万条,法院立案信息23万条,结案信息17万条,海关行政处罚信息2.2万条,海关登记进出口企业信息5.4万条,社保信息19万条,国地税登记信息130万条、国地税不良记录90万条,成为全国领先、华南最大的企业征信数据库。
  

 

    深圳的诚信建设拓展了信用信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深圳市信用中心研发了企业信用信息信贷风险预警系统,已有180多个在深银行网点和30多家非银行金融机构在发放企业贷款或进行其他授信时进行查询,目前累计查询企业180万户次。该预警系统为政府部门加强监管和改进服务提供了信息支持。信用中心建立的深圳信用网,政府部门每月查询企业信用信息1万户次以上。为社会提供方便、快捷的网络查询服务。深圳信用网平均每天在线访问量达1万人次。
  

 

    同时,深圳强化部门协作,推动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机制的逐渐形成。在司法部门建立联动的法律执行威慑机制,帮助法院解决案件执行难的问题,并且积极参与防治腐败专项治理信用建设。以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为基础,将检察院、建设局、银行等有关部门和行业信用信息资源纳入信用系统,建立了工程等领域黑名单数据库。如在深圳市创新人才奖等政府先进性评比及外来人口积分入户等活动中,为企业或个人提供信用报告,对严重失信的企业和个人实施否决制度。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